2007-01-30

讓我知道您的來訪 - MyBlogLog

Web name: 讓我知道您的來訪 - MyBlogLog
Web link: http://www.mybloglog.com/
introduction:

放了這個小玩意之後,我還蠻享受「誰又來我家了」的驚喜。這是一個可以放在邊欄的 Java Script,只要有在提供此項服務的網站註冊過,就可以顯現出來訪的使用者。類似這樣的服務其實PIXNET也有,只是那邊所提供的功能是「來訪的原始連結」,而不是以「使用者」為主。
這項服務的想法很簡單,只要註冊 MyBlogLog,並且保持不登出的狀態,到訪任何一個也有安裝 MyBlogLog Java Scirpt的部落格或網站時,你所設定的個人圖像就會出現在到訪的網站中。
這是一個很方便且有效率的服務,我非常喜歡。原因是:很多人到訪部落格不見得會留言,但是這是一個「軌跡」,讓人知道「我曾經到你家參觀/作客喔」,感覺非常地有禮貌,安安靜靜地既不喧嘩也不隨便。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來裝吧!這個服務是免費的,在PIXNET或者其他部落格應該是可以隨易安裝在邊欄中,但是無名小站的使用者必須付費至金卡以上才可以用(沒付費的也不必為了這個服務特地去付費就是了)。
使用方法:
1) 註冊 MyBlogLog http://www.mybloglog.com/
2) 完成註冊後,至個人資料頁填寫資料www.mybloglog.com/buzz/e_profile.php
3) 上傳個人圖像 www.mybloglog.com/buzz/crop/?ref=profile&m_id=
4) 選取 Java Script codes 張貼至部落格
www.mybloglog.com/buzz/community/amarylliss/widgets/
amarylliss 這個地方請自行修改成註冊的帳號。
 
5) 解析 Java Script



(記得喔,JS是不能斷行的喔,一定要一次貼到底。)

width=295 寬度 (295)

c_sn_opt=n 來訪訪客名稱顯示與否 (n/y)

c_rows=4顯示行數(4)

c_img_size=f 圖片大小 (f大 h小)

c_heading_text= 標題(例如:Recent Readers)

c_color_heading_bg=E7F3CEc_color_heading=000000c_color_link_bg=E7F3CEc_color_link=008000c_color_bottom_bg=D6E3B5 顏色設定
 

6) MyBlogLog 除了這個服務之外,還有一個「一小時內的點閱次數」統計外掛(Stats Tracking Script) http://www.mybloglog.com/buzz/community/amarylliss/widgets/,也是非常好用。有興趣的也可以一併安裝。

最後一次提醒:無名小站的使用者,必須金卡以上才可以加裝這個東西,而其他的BSP應該全部都可以免費加裝。

原文出處: [分享] MyBlogLog 讓我知道您的來訪

相關閱讀: 讓我知道您的來訪 - MyBlog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