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2少年扮駭客 入侵「遊戲基地」

更新日期:2007/02/14 04:09 記者: 蔡旻岳/台北報導
城邦文化事業公司推出的「遊戲基地」網站遭駭客入侵,管理帳號及密碼頻遭破解。經過刑事局深入調查後,揪出幕後黑手竟是施姓外聘員工,及為了強化遊戲中虛擬幣值自行突破防火牆進行更改的吳姓少年。
刑事局偵九隊去年底獲報「遊戲基地」持續遭到不明駭客入侵後端資料庫,許多管理者帳號及密碼都遭破解,遊戲中的會員經驗值、虛擬幣值等電磁紀錄遭不正常竄改,刑事局於是與網管人員聯手展開清查。
經過濾分析相關連線紀錄,鎖定駭客是高雄一名年僅16歲的吳姓少年,昨日將他帶回偵訊後,供稱入侵網站知識及技術都是利用GOOGLE強大搜尋功能找出網站漏洞,自行突破防火牆管制進入內部資料庫,取得會員及管理者帳號。
吳姓少年辯稱是為了協助「遊戲基地」找出安全漏洞,且更改會員經驗值、虛擬幣值只是為了測試,最後也只有修改自己本身資料,然而卻讓公司耗費龐大成本進行網站改版。
另外追查個人資料電磁紀錄也被更改一事,還循線查出曾參加遊戲比賽的參賽者施佳凱(19歲)涉案,施嫌到案坦承去年底任職「遊戲基地」的外聘站務人員,負責審核、處理討論板事務、會員違規相關問題等,由於任職期間輕易取得網站管理者帳號及密碼,在未經授權就擅自修改個人與特定網友經驗值、虛擬幣值,也遭到解職。
via: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13/4/aix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