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機器人自殺 通用上億廣告引爭議

美式足球超級杯才剛落幕,不過砸大錢花了將近台幣1億元買廣告時段的通用汽車公司,所製作的一支廣告,創意卻引起各界批評,因為片中的機器人,只因為弄掉了一顆螺絲釘,就遭到裁員,最後跳河輕生,雖然片尾發現只是一場夢,而且是強調,通用汽車的品質,不過許多自殺民眾的家屬,還是認為這樣的創意太嗜血,要求通用汽車抽掉這支廣告。
通用車廠正如火如荼趕製新車,不料其中一個機器人,失手弄掉了一顆螺絲釘,犯錯的機器人,下場就是遭到解僱,流落街頭找工作,不料卻是處處碰壁,心灰意冷之餘,機器人竟然投河自盡。
就在這時它才驚醒,原來這只是一場夢。通用汽車廣告:「確保所有車主,享受最佳品質。」
廣告播出後,也有人用自殺來強調品質,非常不妥,通用汽車趕緊發表聲明,強調無意冒犯任何人,卻也不會修改廣告結局,但自殺者家屬無法接受。自殺者母親凱薩琳庫克:「就算他們再怎麼道歉,傷害已經造成。」
再看一次這支通用汽車廣告,機器人因為通用汽車堅持品質,丟了工作還因此尋短,不論廣告的訴求是什麼,可以確定的是花了1億6千萬台幣,在超級杯打廣告的通用汽車,效果卻是大折扣。

更新日期:2007/02/11 12:49 記者:溫元樸
via: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11/8/af8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