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Google 2010年聖誕節塗鴉背後的故事

聖誕節的塗鴉可能是谷歌每年眾多塗鴉裡最重要的一個,今年的聖誕節嘟嘟花費了5位藝術家大約250個小時的時間才製作完成,已經在美國東部時間週四上午9點上線,它將在谷歌首頁持續顯示2天半。

邁克爾洛佩斯作為谷歌的首席塗鴉畫師說我們想用一個重磅炸彈結束這一年。2010年聖誕這個塗鴉想表達出全球17個國家過節時的情景,他們本想陸續推出來,但當谷歌高管們在上週看到設計圖的時候,決定一下就推出全部的圖畫,這使得洛佩茲必須抓緊時間完成最終的設計。

洛佩茲在7月就親自規劃了17塊圖畫,然後每個人分配到幾個具體的圖畫去創作。比如詹妮弗坎就被分配來畫字母克的圖畫:一隻在威尼斯泛舟的貢多拉小船。

12月中期,塗鴉團隊一大早就開了一個晨會,有些人已經有了具體構想,有些人也有了不錯的進度,包括一副三個印度人一起跳舞的紅色圖畫。洛佩茲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對南非圖畫的理解──一個部落裡穿著裙子和涼鞋的孤獨老人。但一位畫師則反駁說只畫一個人是不是太奇怪了?洛佩茲表示同意:“也許應該畫一個家庭,那樣更有過節的感覺。“還有人補充道:“如果真是一個家庭,那還需要有一個玩遊戲機的小孩呢。“

會議結束後,洛佩茲的團隊已經在這個塗鴉上花了100個小時了,這還不包括谷歌程序員為這些圖畫做編碼和互動效果的時間。不過塗鴉畫師們卻開始擔心另外一個問題:聖誕節的時候有多少人還會用電腦上網?洛佩茲說他母親肯定會忙著給大家烹飪食物,那樣會有很多人無法看到這個精美的塗鴉了。於是整個團隊在週三下午加班加點,讓我們提前享受到了2010年聖誕塗鴉。

Via WSJ - Google 2010 圣诞节 doodle 背后的故事

 Google聖誕標題耍神秘 你看得懂嗎?

記者湯蕙如/台北報導

Google 的節慶塗鴉(Doodle)又趁著聖誕佳節登場啦!可是今年好神祕,怎麼跟以前的塗鴉不一樣,變成 17 張零星圖片,連個「G-o-o-g-l-e」都看不出來?

這次可是從 7 月就開始準備的超級企畫,由 Google 塗鴉設計人 Michael Lopez 和 5 名設計師展開 250 小時的集體創作,將各國慶祝模樣和典故用 17 張圖片呈現,原本打算分三天上架,沒想到最後卻選定了一次搞定,也就誕生了這張超級抽象的 Google 模樣。使用者的滑鼠移動至各縮圖時,會放大展示原圖,點選就能進入 Google 搜尋顯示,這次放到 12 月 25 日當天就會更換,有興趣就趕快把握時間吧。

這 17 張圖片自左至右依序為俄羅斯聖巴西爾大教堂、希臘雅典衛城、耶誕蛋糕、日本富士山、中國長城、波蘭餃子、印度舞蹈風格、撒哈拉沙漠、烏德琴、紅辣椒粉、雪梨港、威尼斯貢多拉小舟、尼泊爾、智利葡萄園、非洲傳統服飾坎加、聖誕歌曲《在屋頂上》、摩洛哥彩繪玻璃燈。

原文網址: Google聖誕標題耍神秘 你看得懂嗎?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24/91-2676462.htm#ixzz196Bpai81

http://www.nownews.com/2010/12/24/91-267646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