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請問THM檔如何開啟?

請教各位高手:
用SONY數位相機錄影後無法播放,請問THM檔要如何播放?謝謝!

以下產品
Canon、Nikon、Sony、Panasonic、Pentax、Samsung、Olympus、Ricoh、Casio、Fujifilm、Sigma、Kodak、Leica、Minox、Sanyo、BenQ、
可能影片檔(MVI_0590.MOV)還會產生一個 (MVI_0590.THM) 檔

打開的方法是

方法一
.THM 其實就是縮圖後的 JPEG 檔,分辨率改為160×120,只是副檔名不同而已。
將文件的副檔名(.THM)改成(.JPG)就可以順利在電腦上播放了

各位觀眾可改檔名用 IE 開開看,或更專業一點,用 UltraEditor 等工具開啟它們,會發現 header 和 JPEG 是相同的。


方法二
*.thm 是壓縮檔案,
屬於 iPod 或是 麥金塔系列 或是 SONY易利信手機 的壓縮檔案。
也是屬於 SONY 公司所有產品的專有檔案。

運用到手機音樂方面它是一個類似面板加上音樂加上圖示加上桌布的壓縮檔案,
也就是 主題背景 的套件的意思,
在 蘋果電腦 系列他是一個 *.tar 的壓縮檔案,
您可以用 SONY 數位相機所附的光碟內的應用程式開啟,
但是他不能播放。

不過曾經有人將這副檔名改成 *.rar 用 WinRAR 解壓縮成功過,
但是這個 不飛 不敢保證,
以上給您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