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fc2提供1G免費博客,1G免費主頁空間,免費計數器等多種免費服務

服務簡介:fc2提供1G免費博客,1G免費主頁空間,免費計數器等多種免費服務,ftp、web方式上傳管理文件,功能也很強,博客可以完全自定義模板,並且有1G圖片空間,對中文支持不錯,有廣告。

免費空間演示:http://free8.web.fc2.com
免費Blog演示:http://ifree8.blog83.fc2.com

點擊進入申請頁面!(fc2是日文網站,所以先在ie瀏覽器中點查看-編碼-其它-選擇utf-8,否則亂碼。)

然後,點擊頁面左側靠上的「新規 登陸」按鈕,進入註冊頁面。
以下內容僅供參考,如有變動請到http://www.free8.com/translation找個日文網頁在線翻譯對照申請。

あなたのメールアドレス: 填寫你的郵件地址
下面填驗證碼,要按照日文填對應的6個阿拉伯數字(半角的,別輸入全角)
0 ~ 9 的寫法:
0 = れい(レイ)、ぜろ(ゼロ)
1 = いち(イチ)
2 = に(ニ)
3 = さん(サン)
4 = よん(ヨン)、し(シ)
5 = ご(ゴ)
6 = ろく(ロク)
7 = なな(ナナ)、しち(シチ)
8 = はち(ハチ)
9 = きゅう(キュウ)、く(ク)
然後提示你收確認信,點信中最長哪個鏈接確認

ニックネーム:暱稱
パスワード::密碼
パスワード(確認):確認密碼
性別,這個應該看得懂,呵呵
填好點「登陸」按鈕,如果填寫不正確會有紅字提示哪裡有問題,如果正確會提示你收信,先不管它。

然後到http://id.fc2.com登陸
メールアドレス:你註冊時用的電郵
パスワード:密碼
點下面的按鈕登陸管理面板
再點左上角「サービス追加」,第一個「FC2ブログ」為博客,點擊旁邊圖片下的「追加」按鈕,然後按第一個「はじめての方」按鈕

希望ID:用戶名
ニックネーム* :暱稱
ブログタイトル* :博客名稱
ブログジャンル* :博客類型
ブログの說明:博客簡介
然後點「登陸」按鈕,接著選擇模板,選好點最下面的按鈕就申請成功了。
剩下就是博客管理問題了,就不詳細介紹了,請到http://www.free8.com/translation找個日文網頁在線翻譯對照用就行了,另外在搜索引擎裡面也能找到一些fc2的粉絲寫的使用說明。

申請免費空間也是到http://id.fc2.com登陸,然後進「サービス追加」,第二個「無料ホームページスペース」是免費空間,點旁邊圖片下的「追加」按鈕。後點「無料」那個按鈕,「有料」是收費的。接下來是協議,點「同意」按鈕就行了。
希望アカウント名:用戶名
ホームページのカテゴリー:選擇你的網站類型
ホームページのタイトル:網站名稱
ホームページの詳細:你的網站簡介
填好點下面的「登陸」按鈕,會彈出確認提示框,沒問題點「確定」即可,然後會把ftp信息發到你的郵箱。ftp地址就是你的域名,類似yourname.web.fc2.com這樣的,用戶名是你的郵箱,密碼就是你開始時候註冊的ID的那個密碼。
然後登陸ftp上傳頁面就行了,注意首頁文件必須是index.html。

http://id.fc2.com管理面板,會顯示你申請的免費博客、免費空間,點對應的「管理」按鈕可以看詳細信息、進行管理設置、上傳文件等操作。
其它免費服務申請也類似以上的方法,不過就計數器還有點用,其它對中文支持不太好,沒事的朋友也可以研究研究,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