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Gmail可直接登錄 Google要衝用戶

全球市值最高的網路公司Google昨(十五)日宣布其Gmail免費電子郵件的政策有重大改變。將捨棄既有用戶邀請制度,未來不論是誰只要上網登錄申請就可以擁有一個儲存空間高達2.8G容量的電子郵件信箱。另外,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表示,針對繁體中文使用者,還推出了可以下置至行動裝置的Gmail服務。

二○○四年四月一日愚人節,Google宣布提供2G大容量的電子郵件政策,此舉令微軟、雅虎、新浪網等網路公司備感壓力,也紛紛群起效优,也帶動市場上大容量免費電子郵件的風潮。

與其他大型網路公司相較,Google的電子郵件是必須透過邀請的方式才能註冊使用;通常一個用戶可以邀請五十至一百人。該公司昨日宣布,未來只要到Gmail.com登錄免費帳號即可使用,不必再透過邀請的方式。

根據分析機構comScore的統計,到去年十二月份,Google的Gmail全球用戶約有六千萬,雖然一年內有七一%的成長,但整體的用戶數量仍遠落後於雅虎和微軟。雅虎全球電子郵件的用戶數約有二億四千九百萬,微軟約有二億三千六百萬。

Google開放電子郵件可以直接登錄,是否希望再衝刺電子郵件的用戶數成長,值得觀察。但根據外電表示,Google認為開放郵件申請是因為該公司的後端網路的機制、規模可以容納更多的電子郵件用戶。

Google表示,該公司的郵件服務的創新,不只是容量加大這一項,還包括廣告信阻擋功能、搜尋功能,以及主旨方式瀏覽,方便使用者一次檢閱。

via: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15/4/am3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