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Google也有流行音樂排行榜

Google公司最近開通了一個新的測試版網站:Google流行趨勢, 顯示本週最為流行的歌曲排行榜。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個排行榜根據的並不是任何的聽眾或媒體投票, 而是根據所有用戶在自己電腦中聽歌的次數, 並且和聊天工具GoogleTalk有關。

本週適逢GoogleTalk一周年, Google也推出了GoogleTalk最新版本1.0.0.96, 最引人注目的更新便是增加了顯示好友正在收聽的音樂的功能。 但這項功能遠不僅於此,當你在選項中選擇了共享自己正在聽的音樂之後, 不僅聊天的對方能看到你正在聽什麼歌曲,你也為這首歌投了一票。 只要在開啟GoogleTalk的同時使用蘋果iTunes, WindowsMediaPlayer, Yahoo!MusicJukebox或者Winamp聽歌, 都會在Google的數據庫中留下您的投票。 同時,所有的聽歌歷史還是個性化搜索的一部分,可以隨意檢索某日某時自己聽過什麼歌曲。 Google流行趨勢網站每晚更新,包括上一周內最熱門的流行歌曲。
訪問:http://www.google.com/trends/music
via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