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解釋:Alpha,Beta,RC,OEM各個版本


Alpha:


內部測試版,一般不向外部發布,會有很多Bug.一般只有測試人員使用。


Beta:


也是測試版,這個階段的版本會一直加入新的功能。在Alpha版之後推出。


RC:(Release Candidate)


顧名思義麼! 用在軟件上就是候選版本。系統平台上就是發行候選版本。 RC版不會再加入新的功能了,主要著重於除錯。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


是給工廠大量壓片的版本,內容跟正式版是一樣的,不過RTM版也有出限制、評估版的。但是和正式版本的主要程序代碼都是一樣的。


OEM:


是給計算機廠商隨著計算機販賣的,也就是隨機版。只能隨機器出貨,不能零售。只能全新安裝,不能從舊有操作系統升級。包裝不像零售版精美,通常只有一面CD和說明書(授權書)。


RVL:


號稱是正式版,其實RVL根本不是版本的名稱。它是中文版/英文版文檔破解出來的。


EVAL:


流通在網絡上的EVAL版,與“評估版”類似,功能上和零售版沒有區別。


RTL:Retail(零售版)


真正的正式版正式上架零售版。在安裝盤的i386文件夾裡有一個eula.txt,最後有一行EULAID,就是你的版本。比如簡體中文正式版是EULAID:WX.4_PRO_RTL_CN,繁體中文正式版是WX.4_PRO_RTL_TW。其中:如果是WX.開頭是正式版,WB.開頭是測試版。 _PRE,代表家庭版;_PRO,代表專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