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The 100 Top Brands 2006

2006 全球知名品牌

The 100 Top Brands 2006 公佈全球知名品牌的排名,品牌雜誌Brandchannel.com再次拋出了他們一年一度的全球知名品牌榜。 今年共有3625名品牌專家和學生投下了選票, 選出他們認為“2006年裡對我們的生活影響最大的品牌”。 Google蘋果連續第二年排在全球榜的前兩名。 YouTube和在線百科Wikipedia則勢頭迅猛,衝至第三第四位, 把傳統的星巴克連鎖咖啡擠到了第五位。 這些新進者的表現凸現了網絡在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除了全球榜單,Brandchannel還針對各個地區排出了不同的品牌影響力榜。

北美:
1.蘋果
2.YouTube
3.Google
4.星巴克
5.Wikipedia

亞太:
1.索尼
2.豐田
3.匯豐銀行
4.三星
5.本田

歐洲和非洲:
1.宜家
2.Skype
3.諾基亞
4.Zara(西班牙服裝)
5.阿迪達斯

拉丁美洲
1 .Corona(墨西哥啤酒)
2.Bacardi(百慕大朗姆酒)
3.Movista r(西班牙移動運營商)
4.Havaianas(巴西拖鞋)
5.Bimbo(墨西哥食品)

2005 全球知名品牌

BusinessWeek 的一篇報導,全球知名品牌的排名,入選的條件必須是市值超過 10 億美金、至少有 20% 以上的業務是來自於海外 (才能叫 global brands 咩~),而且它的市值資料必須是可以公開取得的~
Google 排名 38 (第一次入榜),市值約 84.6 億美金,而 Yahoo! 則是排名 58,市值約 52.5 億美金 (比 2004 年成長 16%)。然後前 5 名咧~ 就是:

1. 飲料甜死人的可口可樂 (675 億)
2. 有點軟的 Microsoft (599 億)
3. 不死的巨人 IBM (533 億)
4. 什麼都做的奇異 GE (469 億)
5. CPU 霸主 Intel (355 億)

觀看2001~2005 全球知名品牌

觀看2005~2006 全球知名品牌

via:here